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营山支行节前开展“防劫持人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6-09 11:45:0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光)为提高员工防范暴力犯罪的风险意识和应变能力,提高员工与犯罪分子周旋的心理能力和实战技能,最大限度保障员工、客户人身安全及银行、客户资金安全或降低损失为目标,工行南充营山三星支行于近期按照支行的统一部置及“预案”设置,组织员工、大堂保安开展了“防劫持人质”的实战演练。

“演练”由网点负责人组织实施。为使“演练”一气呵成、接近“实战”:一是组织全体“参演”人员认真学习演练预案,熟悉演练步骤,明确“角色”职责;二是按照“角色”、模拟情景进行,由柜面人员主要负责保护财产安全,与“犯罪嫌疑人”周旋、大堂经理负责被安抚客户并与“犯罪嫌疑人”进行谈判交流,缓解“犯罪嫌疑人”情绪,值守保安则负责疏散客户及择机制服“犯罪嫌疑人”解救人质。

演练开始,扮演歹徒的行员表现非常到位,将现实中真实的抢劫场景模拟的淋漓尽致,包括挟持人质,威胁工作人员等;以大堂经理为主的谈判人员,则在“歹徒”挟持人质的过程中急中生智,安抚“歹徒”,灵活应对,有效的拖延了时间,大堂保安在有效疏散客户后,手持腰叉与手持脚叉的网点人员配合大堂经理劝说“犯罪嫌疑人”释放人质并抓住有利时机将其控制。

“演练”结束后,网点负责人与支行的全体“参演”人员一道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分析、以“假想”的方式对“演练”环节中可能出现的变化讨论了应对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