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蓬安支行创新案例教育方式 组织员工观看反诈影片

www.scol.com.cn  (2018-05-13 17:18:0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小艳)工行南充蓬安支行为创新案例教育方式,帮助员工对当前新型诈骗方式的了解和掌握,提高全员诈骗防范意识,通过观影的方式,做到寓教于乐,达到教育的目的。近日,支行组织全行员工观看《二宝闯江湖》,该片由南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市公安局等筹拍,由南安公安真实办案经历改编而成的,通过讲述一对游手好闲的恋人,两人经历多次行骗失败,“拜师学艺”后,利用各种电信网络骗术,在搞笑嬉闹中几次诈骗成功终落入法网的故事。电影将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套路完整地展现出来,以诈骗分子的角度揭示出各类电信诈骗背后的原委,让员工在笑声中知晓了解各类诈骗惯用伎俩。

通过此次观影,增强了员工对新型诈骗的识别能力,针对电信诈骗活动高发态势,蓬安支行按照监管部门和总行要求,不断总结电信诈骗常用手段与方法,多方式增强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积极落实柜面告知与提醒义务,充分发挥了银行在电信诈骗防范中的最后防线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