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蓬安支行创新服务举措 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法

www.scol.com.cn  (2018-05-12 17:16: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小艳)为深入开展“以客户为中心”理念,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法,真正减少办理业务客户往返次数,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环境,最大限度便利客户,工行南充蓬安支行创新实施说“不”复核制和“黄灯”容错服务,员工发现客户办理事项不符合要求时,由专人进行二次复核,并根据情况提供“黄灯”容错服务和一次性告知服务。

以往,由于部分员工业务能力和理解力的差异,往往导致办理业务时,执行标准宽严不一致,客户多跑腿的情况难以杜绝。有时,客户急匆匆跑到我行办理业务,员工办理时发现资料不全或条件不符时,直接“亮红灯”不予办理。为此,蓬安支行建立内部复核机制,限制向客户轻易说“不”。员工受理业务后,若发现不符合条件或资料不全时,由“亮红灯”直接拒绝办理业务,改为“亮黄灯”转交专人进行复核,复核岗位由网点、部门正职或副职担任,对受理业务重新审核后,统一给出明确意见,根据情况提供“黄灯”容错服务和一次性告知服务。如果属于非关键性资料不齐,客户签字承诺后续补齐,则“黄灯通行”先行给予办理。若确属无法办理的业务,一次性告知客户需要补正的材料或不予受理的原因。实施说“不”复核制和“黄灯容错”服务确保整个蓬安支行标准统一、口径一致,杜绝客户多跑腿现象,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最多跑一次”,树立我行良好的服务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