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顺利通过人民银行外币现钞收付业务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5-11 13:11: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爱华)为了促进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外币现钞收付和假外币收缴工作,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检查组一行3人于近日赴工行南充分行,对该行近半年来外币现钞收付业务开展了专项检查,该行充分准备,积极配合,顺利过检。

检查前,该行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自4月初接到人行检查通知后,该行领导组织运行管理部成立了自查小组,要求对近半年以来办理的每笔外币现金收付、冠字号码记录、假外币收缴、外币点钞机升级维护、外钞鉴别培训等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对自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中,该行积极配合、专人陪同。人行检查组进场后,该行运行管理部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人员,派专人随时响应人行检查需求,及时提供资料和回答问题。被查行市分行营业部凭证资料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各项登记簿和台账记录完整详细,学习培训资料齐全并配有照片,人行调阅监控录像查看该行柜员外币现钞收付业务操作合规有序。

人行检查组肯定了该行各项资料准备充分,被查网点负责人和经办员对外币现钞收付和反假外币操作熟练。同时,提出该行需要调清外币专柜监控,使用人行专用冠字号码登记簿等建议。

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该行外币现金收付业务操作,促进了该行有效防范误收误付假外币风险,满足了人民银行外币反假和全额清分监管需要,切实避免假外币流向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