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荣获人民银行2017年度反洗钱工作考核评级A级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11:5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志军)近日,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通报了南充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7年度反洗钱工作考核评级结果,工行南充分行再次荣获反洗钱工作A级称号,在参评的2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排名第1,连续6年被评为反洗钱工作“A级”金融机构。

1、充分发挥反洗钱领导小组的协调、统领作用,及时召开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关办法及措施,确保辖内反洗钱工作合规、有效、全面开展。

2、按照“了解你的客户”原则,认真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和尽职调查工作,及时更新、补充客户缺失信息,完整采集和保存客户身份资料,确保客户身份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3、认真组织开展反洗钱客户风险分类工作,完善客户风险分类的动态管理,适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客户风险等级划分准确、及时,符合要求。

4、强化重点可疑交易报告,积极采取调阅客户开户资料、上门实地核实、拨打客户电话等方式对客户进行增强尽职调查,认真分析客户资金交易情况,力争为人行提供有价值的反洗钱报告。2017年累计报送重点可疑专报5份,其中,2份涉毒可疑交易报告已由公安机关立案侦察。

5、认真贯彻落实“反洗钱是金融机构全员性义务”监管要求,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人员组织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反洗钱培训,进一步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确保全行反洗钱工作不出现明显的短板。

6、加强与人民银行的有效沟通,营造良好监管氛围,通过上门汇报、报送工作简报、信息和可疑交易报告等形式,认真听取意见,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正确理解监管要求,努力搭建与监管部门良好的沟通渠道,确保全年无反洗钱监管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