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认真组织开展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7 10:10: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定明)为了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金融秩序,按照南充银监分局3月26日召开的《南充银行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动员大会暨2018年案件防控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工行南充分行认真制定《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风险专项排查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分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风险专项排查领导小组,负责对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分行监察室,负责对排查工作的推动,汇总全行排查工作情况。

二、落实任务,明确排查责任。各部门、各机构负责人为本次排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好排查职责,认真按照排查方案组织排查,做到排查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当,掌握实情,取得实效。

三、加强督促,确保排查效果。市分行将对排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凡是因排查不力、排查工作走过场、应排查而未排查、应发现而未发现引发风险事件和案件的,从严追究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对员工知情不报、有意隐瞒、互相包庇的,从严问责。

四、加强联系,及时报送报告。各部门、各机构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风险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线索及时向市分行监察室报告,并做好保密工作;各部门、各机构务必于4月18日前将活动情况报告和排查情况统计表通过NOTES报市分行监察室,市分行将汇总各部门、各机构情况,于4月19日报南充银监分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