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高度重视扫雷工程重新修订“雷区”认定管理办法

www.scol.com.cn  (2018-03-09 09:20: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何元龙)为贯彻落实“从严治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全面提升案件风险防范水平,深入持久开展好“视制度如生命,纠违章如排雷”为主题的“扫雷工程”,加强全行“扫雷工程”建设,依据总行、省分行案件风险防控相关制度、办法和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版)》,结合近年来案件防范、内控管理和“扫雷”工作,工行南充分行在《中国工商银行南充分行“雷区”认定管理办法(2014年版)》基础上修订完善了《中国工商银行南充分行“雷区”认定管理办法(2018年版)》。

一是新修订的认定办法按照操作风险相关指标、监管机构严管指标、上级行及监管禁止性规定及内外检查发现问题作为总的依据及标准对“雷区”确定对象、“雷区”确定依据及标准、“雷区”的认定等内容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强化、细化了“雷区”认定相关条款,更具有可操作性。

二是新修订的认定办法对“雷区”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1、辖属部门、支行、网点要组织认真学习,做到全行员工人人知晓。2、各专业部门要认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与整改。按照检查方案和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实事求是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危害程度进行确认,并及时上报并落实整改。3、加强对“雷区”的管理。对被确定为“雷区”的单位,市分行将重点进行监控,由内控合规部和相应专业部门按期指导帮助整改。4、加强对“雷区”的考核,被确定为“雷区”的机构不能参与当年先进集体评选,并按照考核期内扣减相关人员绩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