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消保示范网点建设成绩突出 顺利迎接全市金融机构观摩

www.scol.com.cn  (2018-01-14 10:52: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12月8日,根据人民银行南充市中支安排,南充全辖15家金融机构消保负责人前往工行南充分行营业室进行了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网点建设观摩活动,人行相关负责人对该行消保示范网点建设的突出成绩进行了肯定。

领导重视 落实责任

今年以来,该行认真按照人民银行关于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网点建设的要求,认真开展该行营业室示范网点建设工作。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召集了消保办、渠道管理部、综合管理部、运行管理部、资金财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示范网点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围绕制度机制建设、经营行为规范、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投诉受理处理和服务质量提升五个方面,明确了该行示范网点建设的工作目标以及相关工作职责,有力推动了该行示范网点建设工作。

加强培训 提升意识

示范网点建设开展以来,该行消保办多次深入示范网点,组织示范网点员工学习消保知识,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以及人民银行示范网点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该行员工消保意识,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精神深入人心。

规范行为 保护权益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及我行相关规定等,该行严格规范了示范网点的经营行为,完善机制,严格考核,制订和完善严格的岗位规范、各项业务的具体服务标准和业务操作规程,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及不定期对示范网点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杜绝了示范网点的不规范经营行为,最终达到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目的。

提升服务 提高满意度

示范网点定期对柜员进行上岗培训和技术练兵进行考核及专业技术比赛,要求员工业务上做到“好、快、准、严”,达不到标准不能上岗。营业室有计划地组织各类培训活动,成立了培训小组并出台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和方案,全面实行“导师制”,鼓励老员工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通过严格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柜员业务能力,使每位柜员都能熟练、准确地操作各种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