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在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中获优秀等级

www.scol.com.cn  (2017-12-09 10:18: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戴林)日前,由南充南充市公安局、市银监局联合组织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验收组,对工行南充分行报警监控联网平台、业务库、部分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等重要场所进行了安全评估验收检查。该行顺利通过检查达标验收,经评估验收检查组评定为优秀等级,并列全市第一名。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第五轮安全评估开始以来,该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任组长,综合管理部(保卫)、运行管理部、渠道建设部、信息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行安全评估工作的总体指导、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综合协调等工作。同时,各支行也参照市分行的做法,成立了安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各分支机构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负责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安全安全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二是认真排查,积极整改。该行严格按照省公安厅、中国银监会四川监管局《关于开展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内容和评估新标准,对营业场所安全、业务金库安全、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运钞安全、消防安全、监控中心安全、案件防范以及安全保卫基础工作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覆盖面达到100%,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或安防设施不达标的事项,限时整改,该更换的更换,该完善的完善。同时,该行投入大量经费,加大硬件设施整改力度,确保硬件设施整改到位。如更换在行式自助银行服务区与营业大厅卷帘门、改造各营业网点网络报警模块、更新监控设备等。

三是夯实基础,资料归档。为促使全行安全保卫工作管理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该行在人员组织、措施落实等方面精心安排和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对各级机构的安全保卫工作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收集、核实、整理,并按照安全评估要求的内容进行分类、归档,做到收集全面、种类齐全,切实把安全保卫基础工作抓实、抓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