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召开2017年第四次案防形势分析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0-30 10:58:3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元龙)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行和监管部门对案件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案防工作落实落地,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日前,南充分行召开了年度第四次案防形势分析会议。会议由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主持,在家的案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行长鲜小林同志,案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一帆同志,案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行长王丹同志到会参加。本部各部室正、副经理(主任),各县支行正、副行长,城区各直属网点主要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邀请了南充银监分局监管一处副处长董果,省分行渠道管理部李莎副总经理、李文来,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王正华高级经理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案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一帆同志组织学习监管机构和总、省分行相关案防文件。

按照议程,运行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监察室、内控合规部负责人结合本专业、本条线风险点和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蓬安支行、嘉南支行针对存在的问题作剖析发言,市分行分管领导汇报了分管专业内控操作风险管控、反洗钱、安全生产、案防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南充银监分局监管一处副处长董果就案防工作和营销工作的关系进行了提示,重申了案防工作的重要性。

省分行渠道管理部李莎副总经理就服务工作、渠道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风险提示,要求一定要做好服务工作,妥善处理服务事件,切实增强目前关键时期的敏感性,实现服务零事故。

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王正华高级经理就理财产品销售、“双录”,客户经理管理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工作提示,要求基层行处要持续强化规章制度的落实,找准风险源头,从源头上控制风险。

最后,案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行长李绍平就全行进一步做好操作风险管控、反洗钱、安全生产、案防管理等工作强调指出:

一、各级管理人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行面临的案防严峻形势,务必坚守“一岗双责”职责。全行近期主要风险事件时有发生,屡查屡犯未得到根本性根治,如出现出租出借账户、违规套现、涉嫌经商办企业、民间投资等违规现象,充分反映了各行处负责人案防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因此要求全行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担起案防责任,要把案防工作时刻记在心上,摆在突出位置。

切实做好金融乱象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梳理全行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杜绝案件事故、重大操作风险事件发生。

积极关注、防范商业贿赂风险。一是规范保险销售行为,坚决杜绝在保险销售过程中的商业贿赂行为;二是规范个人贷款的营销,尤其是当前贷款额度资金配置偏紧的情况下,不能出现我行工作人员寻租、谋取私利等违规行为。

切实加强现金管理。重点是ATM加钞和上门收款管理,一定要按照上级行制定的操作流程办理,杜绝出现大的差错事故。

切实加强异常行为人员排查,重点是已被确定为异常人员的管理。希望各级管理人员要花相当部分精力搞好排查工作,要管好人。

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阶段,各部门、支行、网点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防火、防盗抢、防客户信息泄露等方面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切实加强维稳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一是要做好协解人员安抚化解工作,杜绝任何形式的上访事件发生;二是加强舆情监测,对可能出现的舆情要重点关注;三是做好服务工作,服务无小事,对出现的服务事件一定要化解在萌芽状态,不能演变成大事,出现服务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