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阆中北门支行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0-25 11:43:4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魏兰苏) 根据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相关要求,为检验网点员工在应对抢劫案件发生时的处置措施是否到位,工行南充阆中北门支行于组织实施了防抢劫演练。

在演练前,网点负责人首先对参加的人员进行了演练动员,对每个员工的任务进行了分工安排,应对措施和风险点进行了讲解。随后按照演练和处置预案,网点人员假扮的“歹徒”直接冲到现金柜办理业务的客户旁并且一把将其抓住,随即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仿真手枪,对准客户的太阳穴,同时大喊:缴出现金,不然就开枪。此时大堂经理立即梳散等候区的客户群,并安抚歹徒不要冲动。现金区柜员见状,一边对歹徒说马上拿钱,一边对歹徒说不要激动。用语言把歹徒稳住,尽量拖延时间。同时,现场管理假装拿一叠钱慢慢递给歹徒。其他人员隐蔽自己,并迅速报警。趁歹徒伸手到柜台拿现金时注意力不集中时,保安及客户经理、大堂经理,从歹徒背后上去稳稳卡位歹徒握枪的手,并迅速制服歹徒,保证了人质生命财产安全,并将“抢匪”捉拿归案。

通过此次演练,使网点员工更加熟练地掌握了防抢劫的应急流程,同时增强了风险意识,避免了遇到此类情况时处于被动地位,为今后防范抢劫事件和应急处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