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营山支行积极开展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9-22 09:25: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戴兵)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的通知》精神,9月6日,工行南充营山支行组织人员在营业网点设点,组织开展以“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

活动当日,该行在各营业网点播放南充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统一制作的宣传动画。宣传人员纷纷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通讯渠道,通过恐吓、诱骗等手段,借用客户涉嫌洗钱、走私、涉毒、经济案件,医保卡恶透、退税中奖、熟人发生意外等攻击受害人思想、心理防线,进而要求客户自行使用自助设备或网上银行进行操作,借此绕过银行安全控制机制,或避免银行员工提醒而被识破骗局等。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此类问题时坚决执行“三不一要”原则,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帐,要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向群众发放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扩大宣传受众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严重社会危害,切实增强了客户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