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勇于担当用好“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筑牢第一道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5:32:3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定明)古人云“不教而诛,则刑繁而邪不胜;教而不诛,则奸民不惩”。工行南充分行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思想防线。

一是开展对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网上测评排名末位的人员廉政提醒谈话。该行纪委书记针对2016年度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网上测评末位的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当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他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的管理人员形象。

二是加强对新提拔管理人员任前廉政谈话。该行纪委书记与监察室、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新提拔管理人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要求管理人员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严要求,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廉洁从业,做好表率。

三是加强对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集体谈话。该行纪委书记和监察室主任一道深入部门、支行、网点开展了对部门经理、支行班子成员、客户经理及入行未满8年青年员工廉洁从业集体谈话,增强了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四是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的提醒和检查。每当节假日来临之际,市分行通过会议、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管理人员进行了廉洁自律提醒。春节期间实行了纪检监察人员的值班制度,纪委书记和监察室主任分别深入支行、网点开展了明查暗访,确保了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在全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五是开设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栏及党风廉政风险提示。该行在办公大楼一楼过道墙上开设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栏,每季度更换了宣传内容;在分行本部各办公楼层和两个营销部门立柱墙面张贴“廉政警语”,积极营造抬头看警语,低头思廉政的氛围。及时编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刊》、《纪检监察工作动态》、《管理人员廉政风险提示专刊》等,让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常知道,风险常提醒,规矩常牢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