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现场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0 14:48: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警示教育现场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定明)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筑牢员工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工行南充分行于2017年7月12日上午,由该行纪委书记张一帆同志带领各部门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关键岗位员工及从未参加过现场警示教育的新老员工共80余人,到南充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员工们跟随讲解员进入警示教育展馆,首先是形象篇,第一部分是铜镜:告诉大家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第二部分是廉贪,各取半边字,字体是一红一黑,告诫大家,红与黑,廉与贪一步之间。第三部分是“正”字,告诉大家要做人正,为官正。其次是决策篇,告诉大家五代国家领导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决心和措施。三是法制篇,共22个展板,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告和贪污贿赂案件类型和量刑标准为主要内容,告诉大家要知法守法。四是案例篇,共30个展板和微电影,从建党之初的谢步升,到建国后的刘青山、张子善,再到改革开放后的成克杰、郑筱萸、罗亚平,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后老虎、苍蝇一起打,多名落马的省部级及科局级领导干部违法犯罪系列案例和微电影沙画案例,告诉大家:无论是谁,无论官有多大,位有多高,权有多重,一旦触犯党纪国法的底线,决不姑息,一律一视同仁,坚决一查到底,严惩不贷。五是预防篇,告诉领导干部要保持和发扬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加强修养,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始终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在工作中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在生活中把握拒腐防变的关口。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善恶之间,一念之差;高墙内外,一步之遥”,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增强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明底线,知敬畏,切实算好人生“七笔账”,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廉洁从业,珍惜自由幸福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远离各种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