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深入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8:28:2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 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工行南充分行与南充市金融办公室、团市委组成的督导组,先后深入2016年已退出村蓬安县柳滩乡栀子坪村、2017年计划退出村国乐村和非贫困村鱼形村(插花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

为摸准找实此次督导贫困村的真实情况,督导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等重点目标,制定了贫困户入户走访问卷、脱贫攻坚督导表(贫困村)、退出户入户走访问卷、脱贫攻坚督导表(已脱贫村),通过照乡(镇)、村两级年度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走村入户、查资料、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做好相关工作记录,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督导检查,三个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工作思路清晰,脱贫攻坚谋篇布局举措翔实,“五个一”帮扶力量整合优势明显,形成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工作合力。能够因地制宜,大力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新模式,成立领养殖、种植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发展养殖、种植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持续深入开展感恩教育。通过讲广播、召开院坝会等多种途径,向群众宣传政策,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通过安排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从事维护村级卫生的公益岗位,既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又对引导和倡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人居生活环境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诸如缺乏先进产业发展理念、坚持好的做法不够持久、典型的发现和宣传不够、软件资料质量有待提升等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教育、产业周转金的使用、资料等软件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通过参与本次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该行将进一步聚焦结对帮扶贫困村的各项工作,借鉴其他贫困村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取长补短,扎实做好结对帮扶贫困村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交办的脱贫攻坚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