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西充支行参加西充县2017年反洗钱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09:49:4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詹沁瑜) 西充县2017年反洗钱工作会议于2017年6月15日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民银行组织召开,南充西充支行作为驻县金融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人民银行西充支行副行长全行长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对本年度反洗钱工作作安排部署。全行长指出,当前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面临着思想认识不到位、未能正确处理反洗钱与日常工作之间的联系,号召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增强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以更强的责任心做好反洗钱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深入落实各项反洗钱工作义务。

随后,人民银行叶行长对本次会议作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颁布以来,在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金融机构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反洗钱职责,在完善反洗钱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是维护我国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需要。二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反洗钱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制度,形成反洗钱工作的长效机制;要明确工作人员,层层压实工作机构;要加强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精准识别能力。三是要协作配合,共同做好西充县反洗钱工作。各机构要及时向人行报送反洗钱工作有关情况,加强与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联系,畅通公安机关突发异常情况处置渠道,配合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

反洗钱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该支行将认真研究措施,做好此项工作,为全县金融稳定作出成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