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修订内控案防考核办法强化合规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09:40: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志军)为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分行纪检监察暨内控专业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全行内控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坚守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的安全底线,近日,南充分行修订细化了2017年内控案防工作考核办法,着力推动全行合规管理工作。

一、围绕全年内控案防工作目标,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坚持以风险为导向,以内控合规管理、案件风险防控、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为考核重点,设置12项考核指标,涵盖内控评价、监管检查、案件防范、运营核查、反洗钱等主要内容。

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定期通报考核情况。对考核指标合理设定考核分数,落实专人分类考核,按时报送考核结果,内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充分讨论,民主决策,考核结果按季进行通报,有针对性的指出问题,促进整改。

三、奖罚并重,充分调动员工内控案防工作积极性。为激发员工内控案防工作热情,考核办法中设置了考评加分和考评限制,考核结果与年度评先评优和网点绩效挂钩,实施奖罚分明,鼓励员工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内控案防工作。

四、强化内控管理,压实管理人员案防职责。通过修订细化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内控管理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对各级管理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内控合规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进而有效防范案件风险事件,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