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认真组织开展人行反洗钱后续教育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9:04:4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志军)2016年12月28日,人民银行发布《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对现行大额可疑交易报告标准进行了修订更新,并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做好“3号令”执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17年银行业反洗钱后续教育培训的通知》和省分行相关培训要求,工行南充分行高度重视,指定专人牵头负责,做好培训的组织、跟踪和督促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通过人行反洗钱岗位准入培训考试且仍从事反洗钱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梳理,统一报名参加由人民银行组织开展的2017年银行业反洗钱后续教育培训。

二是明确学习内容,掌握学习重点,此次专题培训对新出台的管理办法与现行规章的主要变化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以“合理怀疑”为基础的可疑交易报告要求。

三是跟踪督促,确保后续教育培训质量和覆盖面,牵头部室及时登录培训系统,查询学员学习进度,要求参训学员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确保后续教育参训率和完成率均达到100%。

目前,该行参训学员已全部完成后续教育课程学习,参训率和完成率均达到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