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荣获人民银行2016年度银行业机构综合评价A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8:58: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志军)近日,人行南充市中心支行通报了2016年度南充市银行业机构综合评价结果(南银发【2017】16号),工行南充分行以91分的成绩再次获得综合评价“A级”称号,在参评的23家银行业机构中排名第一。

1、加强培训,增强执行监管政策主动性。该行高度重视人民银行各项监管政策的贯彻落实,坚持将人行金融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的学习纳入到各级业务培训中,及时做好人行监管政策的解读工作,引导各级员工认真领会监管精神,及时掌握监管动向,正确运用监管规则,进一步明确行为界限,主动履职尽责、依法经营、合规操作,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2、严格管理,切实提高监管政策执行力。对照各项金融方针政策的具体内容和规定,坚持从各业务条线入手,全面梳理全行在重大事项报告、支付结算、金融统计、反洗钱、国库管理、征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传承优势、查找不足、及时整改,把提升制度执行力融入到每个员工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动中,引导员工自觉养成敬畏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习惯。

3、强化监督,确保监管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各专业部室的管控作用,严格按照“从严治行”、“过程控制”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因决策失误、操作失当、道德失范、行为失控引发的风险事件,坚持以服务发展为指导,以提升执行力为目标,加大对风险事件发生多、风险水平暴露高的网点和柜员现场检查和帮扶,确保各项监管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4、紧密联系,建立健全沟通汇报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增强监管配合工作的主动性,健全和完善了与人民银行的对接联络工作机制,强化与人民银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日常联系和沟通交流,认真听取监管意见,正确理解监管要求,及时改进工作方式,积极反馈汇报我行在落实监管工作要求的做法和动态,及时、准确报送各类信息资料,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等行为发生。

今后,该行将继续坚持“服从监管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原则,明确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人行各项监管政策,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加强经营管理,不断提升工行在南充地区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