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08:57:2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爱华)工行南充分行一贯重视反假货币工作,假币浓度逐年下降,2016年假币浓度百万分之0.046,严格控制在省分行百万分之0.3的目标之内。近日,该行进一步明确了涉假处罚措施,持续推进了反假货币管理,认真履行了工行社会责任。

一、督导检查、指标考核。该行将辖属各行处反假工作情况按季纳入运行督导检查范围,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网点内部管理副职履职评价指标“重点工作推动”考核,总分5分,每发现一项问题扣1分,扣完为止。

二、据实赔偿、经济处罚。该行严格假币鉴定收缴流程,认真分析假币漏检原因并及时整改问题,对误收误缴误付假币的责任人落实问责惩戒,一方面责任人要据实赔偿因假币造成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还要对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即无论假币券面金额大小,误收或误缴或误付一张假币罚款100元。

三、涉假舆情、严惩不贷。同时,该行督促辖属各行处认真、完整、连续记录和存储冠字号码,按人行要求妥善处理涉假纠纷事宜和社会舆情,杜绝舆情扩张,切实维护我行社会信誉,若发生涉假舆情,按该行舆情管理办法对相关行处和责任人严惩不贷。

四、明确清分外包涉假处罚条款。该行从今年开始实施现金清分外包,在双方具体合作协议中明确了清分外包涉假处罚条款,若经清分外包公司清分后的现金出现假币,根据人民银行的通报,一方面按假人民币的面额由清分外包公司当天进行赔偿,另一方面不分券别大小按假币每张人民币200元的标准扣减外包服务费,确保该行外包清分后的现金缴存人行假币浓度为零。

该行通过进一步明确涉假处罚措施,有效降低了假币浓度,净化了投放市场和缴存人行的现金质量,树立了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