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铁还需自身硬》观后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4:48:3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雯靖)“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七个字语重心长,意义深远,道出了共产党人是铁一般的战士,道出了对铁一般共产党人的呼唤和深切要求,道出了习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绝对信心和坚定决心。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打铁还需自身硬》电视专题片后,我感受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打铁还需自身硬。习总书记的这段讲话让我深有感触,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重温誓言,意味深长。第一硬在本质。党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党执政的基础。在现阶段,硬在本质就是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第二硬在能力。就是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能力,有与时俱进、掌控全局的能力。因为只有开拓创新、勇于实践,能力才会过硬。第三硬在作风。就是思想作风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工作作风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生活作风严肃端正,健康向上。

习总书记之所以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因为在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队伍中,还存在打铁自身不硬的情况。部分党员干部违反反“四风”的作风建设,降低了党性觉悟,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

要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就要做到戒私心,去贪欲,经常自省,提高道德修养,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就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将《党章》、《廉政手册》、《论群众路线》作为必修课,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要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就要严以律已,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作用。

只有勤学苦练、以身作则,才能做到“打铁能够自身硬”,从而在群众中产生强大的凝聚力,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而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