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高坪支行优质服务客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4 09:55: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衍)2016年12月13日临近下班,工行南充高坪支行的柜员们正在紧张的进行扎帐、点钞工作。此时,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拄着拐杖走进网点,要求办理储蓄存单转存业务。面对姗姗来迟的老奶奶,大堂经理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丝犹豫,搀扶着她径直来到2号柜台。由于年事已高,又拒绝工作人员的帮助,折腾了半个小时也找不到存单,老奶奶情急之下还拿起拐杖欲打工作人员。但高坪支行的员工们却并没有因此不管不顾,而是更加耐心地等待,细心地观察,热心地提醒,一直等到老奶奶在随身携带的袜子中找到折叠成小块的存单,细致地为她办理完这笔转存业务,并热心地叮嘱她要保管好存单和密码。此时,天色已晚,夜幕降临,大家小心翼翼地将老奶奶护送到大门外,才放心地回来完成日终工作,准备下班。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媒体的不断革新,信息传播的模式、渠道、内容给银行所处的舆论环境带来新的挑战。这一案例如处理不当,极易给我行造成不良的声誉风险,而高坪支行的员工们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以优质的服务诠释了“什么是不厌其烦,什么是春风化雨”。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大树扎根于沃土,大厦立足于基石”,服务就是银行永恒的根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解决客户问题出发,关注服务细节,放下架子、主动一点、谦卑一点、耐心一点,才能赢得客户更加的了解、信赖和认可。

二是提高风险意识。近年来,通过新媒体形成的银行声誉风险案例日渐增多,面对这一全新挑战,商业银行亟须提高声誉风险意识,加强顶层设计,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按照科学化、规范化的目标,进行声誉风险管理体系的创新,积极适应舆情环境的变化。但究其根源,还是要求我们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加强对基层网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沟通技巧,规范员工行为,培养员工声誉风险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