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一守三防”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9:47: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姚云钢)自市分行《2016年“一守三防”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出台以来,工行南充江东大道分理处围绕“守职业道德,防利益输送、防商业贿赂、防职务犯罪”主题教育利用每周例会学习了系列文件,重点学习讨论了《合规文化》《新十大严禁》《廉洁自律十四严禁》《进一步改进省分行工作作风的规定》等文件,通过对典型案件的反思,深化员工对“一守三防”的认识。

晨会、例会必将一守三防,异常行为排查围绕一守三防。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一、不忘初心,坚定工作理想信念

“一守三防”要求所有员工在相关问题上要坚定信念。必须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点亮员工心中的明灯,教育引导员工筑牢思想防线,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踏实工作,保持从业环境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二、强化自身修炼,保持平常之心。

古人所推崇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第一位的。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践行廉洁自律,该网点每周必讲平常心,要求员工凡事顺其自然,保持平常之心,平淡之欲,平实之风,做好平凡之事,知足、健康、快乐。不攀比、不跟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确保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迷失方向。

三、算好几笔账,珍惜自由幸福。

该网点结合典型案例,以身边的教训要求员工仔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 “自由帐”、“健康账”,善待真实的人生,珍惜美好的生活,“勿以恶小而为之”,每一个岗位的员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远离职务犯罪的深渊。

四、牢记“四个铁一般”,对事业忠诚。

“四个铁一般”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的要求,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铁一般的信仰,要修身固本,牢固树立铁一般的信念,要强化监督,牢固树立铁一般的纪律,要勇于亮剑,牢固树立铁一般的担当。“一守三防”“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能不断加强员工自我锤炼、自我锻造、自我提升,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从严治行永远在路上,“一守三防”主题教育是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缩影,该网点将继续培养员工主人翁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市分行《2016年“一守三防”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全行加快转型升级,为实现市分行各项管理经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