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嘉陵支行精准扶贫嘉陵区三会镇书房上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09:44: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敬)近期,工行南充嘉陵支行负责人带队到嘉陵区三会镇书房上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该支行现为嘉陵区三会镇书房上村的帮扶单位。

书房上村位于三会镇北部,距离三会镇人民政府所在地约4.5公里,幅员面积0.9平方公里,耕地521.05亩。该村以水稻、小麦、玉米、红薯、花生等传统种植业和生猪小家禽养殖业为主,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4732元。全村共有贫困户17户58人,其中因病致贫10户35人,因缺技术致贫4户13人,因残致贫2户7人,因学致贫1户3人。该村生产条件落后,经济基础差,产业发展后劲不足。

通过对整个村情况的了解,以及走访每户贫困户,了解每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以及享受政策情况等,询问每一户的需求和村镇上领导的要求,特别提出几点扶贫措施,一是为全村的17户贫困户,提供短效的产业支撑,为每户提供鸡鸭鹅苗;二是在春节期间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三是对村活动室进行维修改建,添置办公用品;四是积极为村引进新的技术,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