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南部支行落实“三对照两询问”防范假冒他人身份办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0:31: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辉)针对年末之际社会上诈骗分子利用假冒他人身份办理的银行卡的犯罪行为增多,工行南充南部正街支行坚持“三对照两询问” 有效堵住诈骗分子假冒他人身份办卡途径,有力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维护了正常的金融秩序。主要工作措施有:

一是网点办理开卡业务时,按照“三对照两询问”要求认真核查办卡人身份,即:“对照相片看相貌、对照生日看年龄、对照住址听口音,看有无明显差异;询问身份号码和家庭住址,看能否回答清楚”;

二是对持异地身份证开户的客户,经办柜员不仅要对身份证进行联网核查,同时通知现场主管进行双人再次核实情况;

三是对于信用卡办卡客户,坚持“三亲见”,即亲见本人、亲见身份证件原件、亲见签名,确保客户身份真实性。

四是对情况可疑人员,要进一步核查。联网查询其所持身份证名下是否已办理多张储蓄卡及可疑人员身份证预存信息,通过预留电话询问客户相关情况。确定假冒他人身份办卡后,要立即报警,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办卡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