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工会举办“关爱健康,珍爱生命”健康主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0:07: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红)为了增强全行员工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引导广大员工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工行南充分行工会成功举办了2016年第三场知识讲座——“关爱健康,珍爱生命”健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现场+视频方式举办,得到全行员工热烈响应,共计有300多名员工参加本次讲座。

近日,南充分行工会邀请的中国环境健康与卫生安全促进会四川分会宣教科主任杨兰平,在市分行18层会议室,通过ppt图片播放方式,为该行员工们举办了一场“关爱健康,珍爱生命”的知识讲座。讲座中,杨兰平老师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PM2.5雾霾空气污染的危害以及健康防护、经络穴位养生知识和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四个主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讲解过程中,她现场教授大家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的正确方法,在职业病和慢性病防治讲解过程中,她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肩周炎、颈椎病等职业病的预防知识,现场教授大家日常简单的锻炼操,力求帮助大家增长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精彩的演讲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杨兰平老师现场解答了部分员工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聆听讲座的员工受益匪浅,大家更加意识到在工作生活中,对自身各方面健康问题的忽视,以及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和学习的重要性。

通过举办本次“关爱健康,珍爱生命”健康知识讲座,必将引发员工对关爱自身、家人身心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从而养成正确的日常养身、保健锻炼习惯;必将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走出日常卫生保健的误区与盲区。激发全行员工珍视生命,加强锻炼,不断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品质,为全行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