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举行“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2016年扶贫日爱心捐款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8:37: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罗红)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3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日下午,工行南充分行在市分行18楼本部会议室举办了“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爱心慈善捐款仪式,拉开了本次全行性慈善捐款活动的帷幕。

今年以来,该行按照省分行和南充市委关于全力以赴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积极谋划扶贫帮扶工作措施,市分行和6个县域支行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村实施了一系列帮扶项目,开展了卓有成效定点帮扶工作。在接到省分行和银监局关于开展2016年“扶贫日”系列活动通知后,立即进行了专题研究,积极谋划扶贫日的系列活动,并决定在全行开展扶贫日“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爱心慈善捐款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思林阐述了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动员令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工商银行,更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切实做好总、省分行和地方政府交办的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思考金融扶贫的各项工作举措,市分行工委要认真落实和序时推进好定点扶贫项目,给上级行党委和地方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其次,并代表市分行工委宣读了《关于开展“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扶贫捐资活动倡议书》,向全行员工郑重倡议,希望全行员工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参与到“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最后,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思林在捐款仪式上首先捐款1000元,其余行领导、本部各部室正、副经理和直属网点负责人也纷纷走向捐款箱,献出自己一片爱心,在整个捐款仪式上,共募得爱心慈善款项9100元,为全行员工起到了表率作用。

随后,该行将本着自愿捐赠的原则,按支行、部门和网点为单位,举办扶贫日爱心慈善捐款活动,动员全行员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在10月20日前完成扶贫日爱心慈善捐款,力争实现员工捐款全覆盖,为该行扶贫日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