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营业室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0:33: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东阳)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按照市分行反洗钱宣传工作要求,南充分行营业室开展了以“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有效的帮助客户认清洗钱骗局,增强反洗钱意识,远离洗钱陷阱。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自上而下全网点高度重视,积极学习反洗钱知识。网点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对反洗钱法律法规及相关条例,网点负责人讲解洗钱陷阱案例,并进行深入剖析。员工对典型案例各抒己见,正确认识到风险点,为正确引导社会公众主动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是以网点为阵地,做好宣传。网点不仅仅通过在网点内放置了人民银行反洗钱宣传折页,设置了反洗钱咨询窗口,还要求网点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候时间,发放宣传资料,简明扼要地对客户进行反洗钱知识的宣传,温馨提醒客户不要出租或出借身份证,银行卡,U盾等给他人,遵循本人办理本人使用的原则,对客户了解反洗钱相关知识,掌握相应防范措施效果显著。

反洗钱宣传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客户反洗钱意识,为有效遏制和预防洗钱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客户与银行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