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乡村振兴 最美画卷

2023-10-23 09:2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凌

在位于嘉陵江畔的蓬安县锦屏镇中坝社区蔬菜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正忙着萝卜幼苗的秋播秋种。

相如故城里的相如文化传习人员通过歌舞、朗诵、快板、金钱板等形式呈现了《凤求凰》《子虚赋》《相如文君回故里》等精彩节目。

摄影师用镜头定格蓬安县的“水龙舞”。“水龙”用树枝扎成,舞者跳跃腾挪。旧时,人们通过舞“水龙”来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摄影师在嘉陵江上拍摄“千里嘉陵江水色,百里绿道揽怀中”的盛景。

上百头水牛浩浩荡荡地游过嘉陵江去觅食,摄影师们争相拍摄嘉陵江上的独特生态奇观。

走进南充隆固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二期厂房,生产车间里的设备高速运转,整个生产车间内繁忙而有序。

周子古镇与相如故城隔江相望,被誉为嘉陵江上最后的码头古镇,摄影师被这里长约1000米的百年古街吸引,纷纷驻足拍照。

云雾缭绕的蓬安县,从空中俯瞰,宛如一幅纯美的山水画卷。

金秋十月,巴蜀大地好“丰”光。10月10日至11日,由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四川日报C视觉影像数据库开展的中省市主流媒体摄影采风暨C视觉影像数据库蓬安影像中心授牌仪式在南充市蓬安县举行。来自新华社四川分社、中新社四川分社、四川日报、成都日报、凉山日报、广安日报、遂宁传媒集团等中省市主流媒体的40余名新闻摄影工作者、C视觉签约摄影师、川观拍客走进司马相如故里,用镜头聚焦嘉陵江沿岸生态美景,记录乡村振兴一线的精彩瞬间。

在位于嘉陵江畔的蓬安县锦屏镇中坝社区蔬菜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正忙着萝卜幼苗的秋播秋种,在成垄成行的大地上“破膜露苗”,仿佛在书写一个个音符,谱写一支劳动“交响曲”。近年来,锦屏镇中坝社区依托嘉陵江边滩涂肥沃的沙地,种植萝卜、玉米等,共计3500余亩,在满足本地“菜篮子”的同时还销往全国30多个城市,部分白萝卜还出口到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几十公里外的蓬安县河舒镇工业园区的四川博萨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大型机床整齐排列,一排排机械手灵活地抓取材料、开展轨迹作业,工人们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抓生产赶订单。

11日早上8时30分许,一声哨声划过天空,蓬安县相如街道油房沟村的牛圈门徐徐打开,百余头牛出圈,游向嘉陵江中的太阳岛上觅食。摄影师们在江边定格了这里独特的生态奇观——百牛渡江。据了解,当地通过举办放牛节等,做大做活“牛”经济,这里的山村已脱胎换骨变身旅游新村。

C视觉影像数据库以记录四川为使命,与全球影像创作者共同构建集优质视觉内容聚合、生产、传播、版权交易于一体的数字生态系统。首届“发现新天府”全球影像大赛正在火热举行中,C视觉影像数据库诚邀全球摄影师将镜头聚焦巴蜀大地,记录展现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壮美画卷。

C视觉摄影 尹钢 彭圣洲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向雨 陈妍蓓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