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灯戏《板桥卖画》将亮相全国戏曲会演

2023-03-24 08:21:0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板桥卖画》剧照

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此前称“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评审工作已于日前结束,参演作品名单已完成公示,南充市川剧团(川北灯戏剧团)创排的《板桥卖画》成功入围。

据了解,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被誉为我国南方片戏曲艺术最高水平的盛会,第三届全国戏曲(南方片)会演将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集中展现南方各地戏曲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记者注意到,进入公示名单的参演剧目涵盖了我国南方最具特色的地方剧种,包括沪剧、淮剧、越剧、黄梅戏、粤剧、川剧、琼剧等,川北灯戏《板桥卖画》是四川唯一入围的剧目。

绵延400多年历史的川北灯戏原是山村乡野的“农民小戏”。经过多年发展,川北灯戏成了南充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新编川北灯戏《板桥卖画》讲述了郑板桥路见不平,救助弱者的故事,宣扬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思想,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2022年7月6日,在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开幕式上,《板桥卖画》进行了专场演出,好评如潮,获得满堂彩。

“能够入围全国戏曲(南充片)会演,是展示川北灯戏艺术魅力的重要机会。”南充市川剧团负责人李鸿斌告诉记者,接下来剧团将对《板桥卖画》进一步打磨,在保留原有故事结构的基础上,从音乐、道具、舞美上进行提升,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晓江/文梁洪源/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