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航拍千年阆中城 一幅人间水墨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08:3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张晓东 王玉贵 张晶晶 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走过一块块青石板路,穿过古色古香的院落,路过流淌着悠悠古城情的嘉陵江畔,8月31日下午,四川日报记者来到这座从两千三百余年沧桑风雨中走来的历史文化名城——阆中。阆中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历史悠久,风光秀丽。

仙子下凡,裙带翻飞,幻化为嘉陵江水,绕阆中流淌,千百年来滋润着世世代代的阆中人。秀丽的锦屏山坐落在江边,绿水青山环绕,孕育着娟秀文雅的民俗民风。朴素淡雅的阆中城犹如一块碧水中的珍宝,山围四面,水绕三方,风景如画,俨然一副水墨仙境。

四川日报记者从上空航拍阆中,温婉秀丽的古城,以它幽思千载的石板街巷,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辉煌厚重的人文历史向人们传递着它的神秘和古朴。整齐划一、错落有致的房屋,道路中微风拂过的绿色树木,都让人赏心悦目。初秋清凉的风,揉碎了嘉陵江湿润的水汽扑面而来,雨后初晴,细碎微弱的光线恰到好处地在亭台楼阁间游弋。

灰墙黛瓦,红叶黄花,青山环水,水绕青山。锦屏山亭亭玉立在蔚蓝的天边,更像是一个少女含情脉脉地凝望着这座古城,赋予它温厚的爱意。

据了解,目前阆中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1192.5公顷、绿地面积1034.3公顷、公园绿地面积275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绿地率达39.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5平方米,新建道路、公园绿地面积共27公顷。

近年来,阆中坚持把生态建设放在城市发展的首要位置,近3年累计投资2.4亿元,新建、改扩建绿化项目39个,新增绿地面积323公顷,确保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