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狂风雷雨”之后 天空又见南充蓝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08:19:4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强降雨过后,艳阳高照,“南充蓝”又出现在南充城市上空;记者 梁洪源 摄

蓝天下的西充莲花湖 记者 张力 摄

蓝天下的嘉陵江 “女神”雕塑本报记者陈村铭 摄

蓝天下的阆中城 王波 摄

    一夜大雨之后,南充再现“南充蓝”。5月3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一直到周末,我市都将有雨水相伴。

2日上午开始,我市便开始降雨,当天下午天气经过短暂放晴后,从夜里开始,南充又开启了“狂风雷雨”模式,不少熟睡中的市民被窗外“呼呼呼”的风声、“哗哗哗”的降雨声所惊醒。3日上午,市民起床上班时,主城区上空仍然下着大雨。记者在南充街头看到,经过一夜的风吹雨打,市城区一些行道树被大风吹倒,在柳林路上,两棵大树被吹倒在地上,一棵大树直接倒在了一辆白色小轿车上。

根据市气象部门监测,从2日上午8时开始,一直到3日上午7时,全市出现了今年以来首场区域性暴雨、大风天气过程,其中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我市东部和南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仪陇县大寅镇,降雨量达188.3毫米。全市213个监测站中,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6个,大于50毫米的有88个,大于25毫米的167个,降雨过程影响时伴有雷电和6—8级阵风大风,其中高坪达18.5m/s、西充为18.1m/s、阆中为17.5m/s,风力达到8级。另外,根据监测,全市各城区雨量分别为:营山72.7毫米、蓬安69.4毫米、高坪47.3毫米、仪陇43.8毫米、顺庆35.3毫米、嘉陵35.1毫米、阆中34.3毫米、南部31毫米、西充9.4毫米。

这场大雨也将南充城市上空的浮尘等冲洗得干干净净。3日午后,南充上空再现“南充蓝”,天空碧空如洗,湛蓝的天空一尘不染,偶尔飘来朵朵白云,美得出奇。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或者相机,定格下这一难得的美景。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也被各种“南充蓝”刷屏。

3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虽然天气转晴了,但是近期我市仍将是雨水相伴的天气。其中,4日天气为多云转阵雨,气温在15至27℃;5日天气为小雨,气温在13至20℃;6日天气为阴转小雨,气温在12至18℃;7日天气为阴转多云,气温在13至20℃。(记者 李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