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国学生阆中体验皮影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8:00:0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4月16日上午,法国两所中学和一所大学的30多名学生来到川北王皮影传习中心所,跟随川北王皮影传人王彪、王舫学习皮影表演。虽然语言不通,但皮影戏惟妙惟肖的动作、传神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住这群学生的眼球。

据介绍,当天上午,30多名法国学生欣赏完古城美景后,参观了川北王皮影的制作过程,并与在此学习川北王皮影制作工艺的西南民族大学师生进行了交流。看到皮影复杂的制作工艺,学生们感到非常惊讶。法国学生巴斯黎安惊讶地说:“我很震惊。没想到看似简单的皮影,背后还需要这么多道繁杂的加工程序,很不简单。”

在川北王皮影传习中心所,学生们观看了川北王皮影传承人王彪、王舫的皮影戏表演。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学生们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学生们一窝蜂涌上舞台,亲自感受皮影的魅力。

此次法国学生的阆中之行为期两天,为什么会特意前来了解皮影艺术?原来,这其中还有一段渊源。2013年,王舫前往法国访问,当时为他担任翻译的就是此次来访法国学生的老师林斌。在法国期间,林斌和王舫成为了好朋友。2014年,林斌曾带领学生来过一次阆中。但由于行程太过匆忙,林斌总感觉意犹未尽,所以此次专程带学生到阆中来看皮影,同时领略阆中优美的山水风光。(张晓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