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顺庆区首届油菜花节明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09:35:5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蒙永宏记者李霞)“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3月1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梵殿乡政府获悉,该区首届油菜花节将于明(3)日上午开幕,节日主会场梵殿乡徐家沟村、董干沟村的近3000亩油菜花将向游客呈现出梯田花带、平坝花海、干沟花潮、山梁花冠等景观效果。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在古代诗人笔下,油菜花的万种风情被刻画得淋漓尽致。3月1日上午,记者在梵殿乡董干沟村看到,山坳里、坡地上,一片片油菜花竞相绽放,尽情展示其曼妙身姿,犹如金色的海洋,那耀眼的金黄色展现出蓬勃生机,显得那么奔放、那么张扬。

“油菜花开,不仅生动了春天,也让广大农民看到了丰收的希望、脱贫致富的希望。”梵殿乡党委书记曾松林介绍,董干沟和徐家沟是省级贫困村,两村现有15户贫困户、51名贫困人口,被顺庆区列为今年整村脱贫对象。因青壮年农民大部分外出务工,两村的耕地曾撂荒不少。在去年扶贫攻坚工作中,该乡投入资金,请来机械,召集留守在家的村民把撂荒地重新整理成肥田沃野,并免费为村民播下了近3000亩优质油菜种。

“流金溢彩百里香。”曾松林说,随着金梵公路通车,昔日偏远闭塞的徐家沟和董干沟村成为南充市区近郊,为转变农民传统耕种观念,引导农民发展乡村旅游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乡党委、政府搭建平台,在两村举办首届油菜花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