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晚起亮相日本 南充杂技连演20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8:17:1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赴日本演出的杂技节目《柔术·莲》剧照 (资料图)

必须给南充杂技、川北大木偶点个赞!5日至20日,南充演艺集团公司四川省大木偶剧院(以下简称大木偶剧院)受国务院侨办派遣,在日本、马来西亚展开2017亚洲组“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慰问演出。4日,南充市杂技团再传喜讯,受日本吉本兴业株式会社邀请,市杂技团演出队6日抵达日本大阪,在著名的难波花月剧场进行为期20天的演出。

亮相日本著名剧场 合作商看好南充杂技

4日上午,市杂技团一片忙碌。因为6日就要飞抵日本,参加赴日演出的9名演员正忙着对演出道具进行最后的检查。

市杂技团团长赵智敏是这次赴日演出队的领队,他告诉记者,早在去年8月,该团就收到日本吉本兴业株式会社发出的演出邀请函,经过双方多次协商,最终达成此次合作。

据了解,日本吉本兴业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此次与南充市杂技团合作,主要是相中南充市杂技团“海派杂技”的演出风格和丰富的国外演出经验。赵智敏告诉记者,去年底,日本吉本兴业株式会社也曾派人前来杂技团观看演出,并对南充杂技赞不绝口。

赵智敏告诉记者,难波花月剧场是日本最著名的剧场之一,也是大阪地标,对于日本人来说,难波花月剧场的演出属于必看节目,这也充分说明日本吉本兴业株式会社对南充杂技的看好。

4个节目登台 19岁演员挑大梁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为了准备此次赴日演出,南充市杂技团精心准备了4个节目,分别是《蹬技》《转碟》《高车踢碗》《柔术·莲》。除了《高车踢碗》外,其余三个节目均在海外演出过。

“《高车踢碗》是我们的一个新节目,属于单人杂技,也是难度最大的。”赵智敏介绍介绍说,杂技演员骑在一辆高约1.8米的独轮车上进行表演,必须用脚将碗、杯子、小勺等物品踢至自己的头部,其中最难的一个环节是杂技演员需一次性将三个碗踢至自己头部,很考功底。

《高车踢碗》的杂技演员是年仅19岁的王雅萍,2014年,她曾在“中法兰波诗会南充主题文艺晚会”上表演单人高空类杂技《渔网》,精湛的表演让远道而来的法国朋友激动不已。

王雅萍告诉记者,《渔网》《柔术》《转碟》《蹬鼓》《高车踢碗》都是她擅长的杂技节目,为了这次演出,她和队员加紧训练,希望向日本观众展示最精湛的南充杂技。

据悉,此次演出将于1月31日结束。

日本马来西亚巡演 川北大木偶展绝技

轻轻地舞动长绸,再走一次台步,再合一次节拍……1月3日上午,在川北大木偶的排练厅内,演员们正在进行出国演出前最后一次排练。随后,演职人员开始整理演出服装、道具,收拾行囊,赴日本、马来西亚进行长达半个月的巡演。

据了解,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日本和马来西亚演出是今年的首场慰侨演出活动,由大木偶剧院独立承担演出策划、组织、排演。1月5日至1月20日,川北大木偶将先后前往日本名古屋、大阪,马来西亚吉隆坡、古晋、诗巫等5个城市演出6场。其中,1月6日和7日将在名古屋演出两场,1月11日在大阪演出,随后演职人员将前往马来西亚,1月14日在吉隆坡演出,1月16日在古晋演出,1月18日在诗巫演出最后一场,整个行程长达16天。

本次赴日本和马来西亚的演员共29名,其中绝大多数是年轻演员,川北大木偶传承人李雨静、李梓维等将登台演出。本次巡演将表演人偶同台开场舞《欢庆》、精品节目《长绸舞》、木偶歌舞《欢乐的节日》、大木偶特技《偶情》《桃花韵·书艺》《人偶变脸》等,其中还将穿插杂技、川剧、音乐等节目。唐国良介绍,《长绸舞》在海外的知名度很高,先后赴27个国家进行过演出,该节目在2003年韩国春川国际艺术节上荣获金奖,2007年荣获墨西哥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最佳表演奖。(记者 李双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