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2020年的加速度每个川人都是主角

2020-05-11 10:4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初夏,微风习习。5月9日,成都锦江大礼堂,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川9100多万各族人民的重托,来自巴蜀大地的800多名省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增强必胜信心。大会凝聚着共识,升腾着信心。

正如一首歌曲中所唱:“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不平凡的2019,一切都在奋力奔跑中展开,在攻难克艰中推进,政府做出的努力,群众都看在眼里;取得的成就,群众也都有目共睹。台上台下,掌声响起;会内会外,同心相印。2019年可圈可点的“成绩单”,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川9100多万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发展中的点滴、奔跑中的故事,不仅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

正如报道中所言,在历史的坐标中,2020年有着里程碑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在这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前所未有。今年全省怎么干?报告清晰谋划了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从全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到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足以让人从中感受到发展的脉动,体会到时代的温度,看到了一个自信的四川、开放的四川、奋进的四川。

辉煌属于过去,拼搏成就未来。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发展不确定性增加,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有利条件也在增多、积极因素不断释放。只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就能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新成效,在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各项任务上实现新突破,让“有志者事竟成”成为现实。

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完成好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跑出2020年的加速度,每一个川人都是主角、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这种独特的“发展坐标”定位之下,这次大会,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破难题,以拼命三郎的精神抓落实,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改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不动摇,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干劲不松懈,就能以9100多万各族人民的一起奔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赢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全面胜利。

共襄盛会集众智,扬帆奋进正当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场“迟到”的大会正在进行中,但代表们履职建言的热情和智慧没有“迟到”。汇聚智慧良策,共谋发展大局,我们相信,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这次重要会议,必将带给我们更多的自信、更多的希望、更多的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奔跑在决战决胜的路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编辑推荐